会员评分: 2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呼吁国际社会:制裁巴拿马文件涉及的恶劣侵犯人权者


王衡庚

 


一、六四事件

  1989年,中国大学生们喊出“反贪污、反腐败”,同时要求民主和新闻自由。然而在6月4日,手无寸铁的、和平示威的学生和平民在天安门广场被血腥屠杀。

  此后,六四同情者和受害者家属,被系统性地恐吓,有关六四信息被系统性地封锁。

  每日每夜,人们在天安门广场游玩,好像“六四事件”从未发生过。

  通过封锁与恐吓,中共高官和他们的家属,放心大胆地把贪污演变为大规模的劫掠。


二、巴拿马文件

  近28年过去了,今年4月初,国际调查记者遇盟(ICIJ)通过巴拿马文件,揭露了他们的部分劫掠机密。巴拿马文件有21.4万家离岸公司、共1150万笔详细数据,主要客户是大陆、香港的权贵和富翁,包括刽子手李鹏的女儿李小琳。

  世界性丑闻的巴拿马文件,导致冰岛总理和1名西班牙部长辞职,美国司法部将展开刑事犯罪调查。

  中共政府同往常一样,采取信息封锁和恐吓,好像巴拿马文件并不存在。


三、巴拿马文件的背后

  天量巴拿马文件数据的背后,不知有多少婴幼儿无助的哭泣,不知有多少无辜受害者无奈的血泪。这些受害者包括:

  2008年毒奶粉事件、2007年山西疫苗受害婴幼儿的维权父母,他们被打压、被拘留;

  被关压的维权律师、人权捍卫者。2015年7月10到2015年12月,至少有316名律师、律所人员和家属,遭到公安当局逮捕、传唤、刑拘或软禁等。

  自焚的144位藏人,他们抗议中共政府破坏西藏特有的语言文化、宗教和生态环境;

  被非法劳教的数十万法轮学员,其中有数万名信徒被处死后摘取了器官。

  被打压的基督徒。2015年,仅温州地区就有近二十位神职人员和法律顾问被关押。

  所有这一切,受害者或其家属都被系统性地恐吓、镇压,有关受害信息被系统性地封锁;此外,受害者的银行帐户还常冻结。

  任何一个国家,都可能有某个警察伤害无辜的某个公民。中国的特别之处在于,警察伤害、谴责受害者,大都来源于系统性的指令。


四、呼吁国际社会:制裁巴拿马文件涉及恶劣侵犯人权者

  当中共政府系统性地恐吓、封锁受害者的家庭经济收入时,中共高官也系统性向海外转移了3万亿美元。转移的背后,在中国留下了、严重的、系统性的人权灾难和污染灾难。

  当世界人民在赞叹中国经济的举世成就时,另忘记在“中国制造”的背后,不知有多少受害者被无奈、被沉默的哭泣和无声的血泪。

  自六四以来,中共政府似乎相信,恐吓、镇压与信息封锁可以解决中国所有的腐败和污染。

  因此,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响应国际透明组织进行系统性的调查,站在受害者一边,起诉、制裁那些涉及侵犯人权的中共权贵、他们的同谋,尤其是刽子手及其亲属,冻结有关的资金帐户,直至中国改变系统性的体制,转向自由、民主与和平。

  我们相信,这种制裁、冻结与“防止利用这些实体进行腐败、逃避、资助恐怖分子和洗钱”同样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