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民主中國陣線聲明


  近日,我們收到了一些發自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的郵件傳單,謊稱「民陣12大在德國舉行」。為避免混淆視聽,特此澄清:這些通報及其所宣稱的會議與民主中國陣線(民陣)無關。

1、民主中國陣線第十二屆代表大會按照民陣章程規定的期限,依據章程,尊重程序,於2015年3月30日在澳洲悉尼召開。

  費良勇確實曾反對悉尼會議的召開。他出於分裂民陣的目的,不顧章程對代表大會召開之最後期限的明文規定,私下進行抵制,並冒用民陣總部的名義,企圖誤導兄弟民運組織,私自更改開會時間地點(有大量當時的電郵通訊為證)。民陣做為一個民運組織,尊重所有成員的思想、言論和自由表達權利;但民陣同時堅持程序正義,堅持尊重章程。

  由於遭遇費良勇強烈反對和抵制,做出開會決議時已距開會最後期限過近,致使一些成員趕不及辦簽證和請假。悉尼民陣第十二次會員大會共有二十四名民陣代表出席。其中有兩名代表由於個人有急事,提前離開了會場,所以部分決議投票時在場代表為二十二人。另外還有很多民陣成員以其它渠道參與了該次會議,包括對會議內容提出各種意見、建議,以及提出議案。

  會議通過了梁友燦、唐元雋、潘永忠等人遞交的程序動議(當時的副主席梁友燦親自到會提交動議草案,並由在場的王進忠、高健、潘晴、逸君參與了修改)。大會依照該動議所轉達的費良勇的意思,未舉行換屆選舉,最大程度地、最大耐心地、委曲求全地容忍了逆向操作破壞民陣大會的費良勇等人(但是遺憾的是,會議之後,費良勇立即出爾反爾地編造大量謠言攻擊會議)。原案在此:


關於本屆代表大會選舉程序的動議


  鑒於中國民主運動多年來深刻的歷史教訓,基於對民陣目前所面臨困境的深切憂慮,我們向民陣第十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提出如下動議:

  本屆會員代表大會不進行改選,民陣理、監事會和現在的人事結構與組織架構維持不變。


  提案人:梁友燦、唐元雋、潘永忠、王進忠、逸君、潘晴
  附議人:高健、楊錚

  表決結果:在場22名代表,16票贊成,4票反對,2票棄權

  (2015年3月30日)


(參見網址:https://www.fdc64.org/index.php/news/announcement/336-20150331-12th-assembly-motion1


 2. 民陣第十三屆代表大會於2017年3月24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召開,會前也受到費良勇的強烈抵制,耗費了大量時間,致使一些民陣成員來不及與會。會上完成了總部理、監事會的換屆選舉,產生了新一屆民陣理事會和監事會、主席、副主席和監事會主席。主席、副主席的選舉都是由多名候選人自由競選產生。

  對於這次會議,費良勇同樣採取了抵制的態度,但是他仍然沒有依循程序根據民陣章程提出意見,而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採取非法手段,並帶領一批非民陣人士,對民陣時任主席和民陣組織本身進行了猛烈持續的攻擊。在民陣內部確實有費良勇的支持者,但是他們一次次放過在民陣理監事會討論並表決相關意見的機會。對此,我們有過聲明,不再重複。

 3、參考歷史紀錄,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郵地址應該屬於民陣前任主席費良勇。費良勇先生於2003年至2012年期間任民陣主席,期間,民陣總部和一些國家分部先後發生了分裂。費良勇在2012年10月卸任之後,沒有向繼任者移交任何民陣的資料、網站、賬戶等民陣資產,後來發表了數十萬字的污蔑繼任者和民陣的文章,其動機令人費解。

 4. 2016年12月,費良勇與彭小明、陳聯昆私自宣佈成立「民主中國陣線過渡工作委員會」,表示不承認當時的民陣理監事會,宣稱接管民陣總部。民陣總部已於2017年1月發表聲明,譴責費良勇等冒用民陣名義發出的信息,並視費良勇三人的行徑為主動脫離民陣。

 5、今年4月8日,民陣前任秘書長潘永忠發出了一封名為《民陣特別代表大會籌委會說明》的信及附件,其中充滿不實信息。比如潘晴從未參加過所謂特別籌委會,而該說明卻謊稱潘晴先生「退出」籌委會,且經由潘永忠等同意。對於這種偽造簽名的行為,我們予以譴責。

 6、按照民陣章程規定,民陣兩年一屆,換屆改選必須在兩年到期時,提前不得超過一個月,延遲不得超過半年時完成。過期即為非法。 因此,費良勇等人宣稱在2017年5月13日召開的所謂民陣第十二屆會員大會,距離2012年10月的民陣第十一屆會員大會已經長達四年半,試問會議的主辦者,在自己的民陣身份過期作廢之後,以什麼身份召開民陣換屆改選大會?是否搞內鬥和分裂民陣太沒有底線?

  為此,民主中國陣線在此再次重申:

  歷史的經驗和教訓是慘痛的,我們自我反省一下,民陣歷次分裂,都是章程制度遭到破壞的結果。我們雖然是民運組織,但仍有人把章程當做擺設,試圖依賴私下運作解決分歧,從而被別有用心者鑽了空子。

  在拉斯維加斯當選的新一屆理監事會必將吸取歷史教訓,多加交流不同意見,互相監督約束,按照程序制度完善組織建設。

  民主中國陣線是以在推翻共產專制為目標的政治組織。我們共同加入這個團體是因為我們有共同的政治理念和政治熱情。民陣有著近三十年的艱難歷程,我們繼續民陣的精神和使命,高舉民陣大旗,一直到民主自由之花在中國遍地盛開的時刻。


民主中國陣線
2017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