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2016 0803 NTDTV  Macleans

2016 0803 NTDTV  Macleans 5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訊】加拿大著名雜志《麥克林》(Maclean’s)選擇出生於1900至2000年代的110個人物故事來慶祝雜志110歲的生日,他認為這些人是見證歷史和正在創造歷史的人,盛雪的故事也入選了。

盛雪透露,她的家庭注定了自己走上民主事業的道路,而她出國前也剛好見證了〝六四〞屠殺,令她覺得身上擔著沉甸甸的擔子。

來到加拿大後,盛雪發起了〝中國人權促進會〞建立〝中國人權網路〞組織;成立〝十元人道救助計劃〞,救助被關押的大陸作家、政治犯等;還先後撰寫出版被中共列為禁書的《遠華案黑幕》、《覓雪魂》及《敵對抒情》等,曾獲加拿大少數族裔新聞記者獎以及伊麗莎白二世女王鑽石紀念勛章。這27年中伴隨她的還有各種攻擊甚至死亡威脅。

反抗中共暴政這條路上充滿著坎坷,盛雪也感恩家人的支持和加拿大的保護。

盛雪說,她現在有一個強烈的願望,就是〝盡快結束中共暴政。〞她相信這一天已經不遠了。(最後一句用她背影走路的畫面,慢慢走遠)

2016 0803 NTDTV  Macleans 6

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