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3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香港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 指梁振英破坏“中國夢”

 


  行政長官梁振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一直強調只能在人大8月31日提出的政改方案框架下進行對話,學民思潮及學聯晚上向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公開信。信中指出習近平去年曾表明“希望實現一個‘中國夢’,要隨時隨刻傾听人民呼聲。”信中質疑梁振英反其道而行,故促請對方履行言論,讓香港擁有真普選,以免被卷入UGL丑聞的梁振英破坏“中國夢”。

  學聯和學民聯署的公開信中提及,習近平曾指出“我們要隨時隨刻傾听人民呼聲、回應人民期待,保證人民平等參与、平等發展權利,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但行政長官梁振英卻在近70万人表態支持公民提名為政制改革方向的情況下,向中央謊稱港人不同意改革立法會制度,無意廢除功能組別,亦因港府報告不實,造就人大常委頒布的政改框架。

  公開信中又指,當大陸處處反腐肅貪,連周永康等大貪官亦要伏法,但指出:“位處香港的另一位涉貪官員梁振英卻獨取5000万,逍遙法外。”公開信強調港府須付上扭曲民意的責任,促使人大撤回決議,讓政改得以重回正軌,勿讓一個貪腐官員摧毀一國兩制、破坏長治久安,折損習近平的的“中國夢”。

  以下為學聯致習近平全文。

  習近平主席鈞鑒:

  据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評估,中國將成為世界最大經濟体。經濟成就非凡,相信不少人會引以為傲。閣下去年曾公布希望實現一個“中國夢”,更曾指出“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想必認同真正成就當屬人民由下而上的實踐。如今,香港人明确指出了三十年來的夢想:落實真普選,建构恪守平等權益的制度,維護港人世代福祉。

  閣下嘗言:“我們要隨時隨刻傾听人民呼聲、回應人民期待,保證人民平等參与、平等發展權利,維護社會公平正義”,香港人對平等制度的堅持,豈非正正与之呼應?港人提出直選立法會、廢除功能組別,立公民提名于特首選舉制度內或普選提名委員會,正是要确保人民平等參与,從而達致平等發展、并維護社會公平正義。

  然而此時此刻,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正正反其道而行。香港有近70万人表態,主張公民提名為政制改革方向。唯特區政府于第一階段諮詢報告,非但未有如實記錄,更謊稱港人不同意改革立法會制度,無意廢除功能組別。此舉完全漠視民意,拒絕回應港人呼聲期待。港府報告不實,造就今天人大常委頒布的政改框架。如果港府真誠面對民意,必須承認錯誤,自我修正,將港人對民主的真正意愿,納入改革方向。更何況,大陸地方政府也有選民提名,公民提名具法理及現實基礎,港府實在無懼怕的理由。

  眾所周知,現行特首選舉制度,完全無法肩負香港繼續前行。當大陸處處反腐肅貪,連周永康等大貪官亦要伏法之際,位處香港的另一位涉貪官員梁振英卻獨取5000万,逍遙法外。香港一日沒有民主改革,只會令更多人視制度失效,決意走上街頭。當年的學生,三十年走來華發已生、老者已逝、幼者已長;我們實在不希望我們的下一代,三十年后仍在循舊路上走,而是真正可享有自由民主的夢,走自己理想的道路。

  香港發展至今的占領運動,絕非顏色革命,而是港人爭取民主的運動。學生當天領頭罷課,至今占領不同地方,正因梁振英等人一再逆民意而行。我們和平示威,卻遭受暴力對待;我們吶喊,卻遇上防暴警察全副武裝噴射胡椒噴霧;中環街頭彌漫催淚白煙市民亡命走避,令更多港人挺身而出抗議特區政府,秉持公道。真普選不代表奪權,只是体現《基本法》所載的高度自治、行政管理權。國防_外交權力一直由中央掌理。如果中央具有自信,實在無需懼怕香港人民選出自己的特首。相反,落實真普選,正正体現香港高度自治,應為閣下另一創舉。

  我們真誠尊重一國兩制,才提出兩制當前,香港問題,香港解決,香港民意,應受正視;亦因為尊重制度,我們才認為港府須付上扭曲民意的責任,促使人大撤回決議,讓政改得以重回正軌。當下問題,香港在看,大陸在看,台灣在看,世界在看,眾人皆期待閣下能正視問題,勿讓一個貪腐官員摧毀一國兩制、破坏長治久安,折損閣下的“中國夢”。

  當莘莘學子表明,為了政制民主,甘愿選擇罷課,承受致命風險出來抗爭,這個社會是扭曲病重得多么害怕。這個社會是壓榨得我們多么恐怖?當一個世代的人選擇要將自己的時間投放在街頭,足證梁振英等人已几近將一代人逼成敵對一方。今天不少為民主而抗爭的中學生、大學生,在二、三十年后,皆將成為社會中堅,左右香港大局。而2047之期屆時亦將到臨,今天的決議,必然會決定二、三十年后的路向。相信無人愿意我們的下一代,為了一個更好的社會,而需要押上無數生命,子彈橫飛,血流漂杆,以畫出香港的民主路。

  我們一眾學子皆認為要解決香港問題:

一)港府問責官員必須付上責任,向港人問責,自我修正
二)必須确立平等權利的民主制度
三)恪守一國兩制原則,香港問題、香港解決;政治問題、政治解決


敬頌
  鈞安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學民思潮

二零一四年十月十一日


來源:《苹果日報》
轉載自《阿波羅新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