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Rating: 2 / 5

Star ActiveStar ActiveStar InactiveStar InactiveStar Inactive
 
(To be translated)

 

I wish fellow FDC members a Merry Christmas
and wish FDC to move forward steadily



My fellow FDC members, both old and new, and former Chairpersons of FDC and current members of the Board and the Supervisory Committee:


  首先,祝福各位圣誕快樂,新年吉祥,闔家美滿,身体健康,并為中國的民主大業繼續努力,做出應有貢獻。

  民主中國陣線存世已經近28個春秋,民陣浸染著六四的血淚和肩負著實現中國民主的歷史使命。相信我們所有真正的民陣人都心系此念,直到使命實現的那一天。

  民陣從1989年9月創立,期間經歷了海外民運的高潮和低谷,特別是在整個民運低落的漫長歲月中,所有堅持在民陣旗下的民陣人都是民陣的瑰寶。

  作為現任民陣主席,我首先進行反思,我沒有能夠盡全力和所有朋友保持緊密聯系,處理好各种人際關系,沒有即時掌握動態,主動了解一些朋友的想法,并及時協調溝通和調整。這方面一直是我的弱項,我也在許多民陣的會議上自責和道歉過。我們面對的對手和敵人,力量遠遠強大于我們,民陣和海外民運一樣,在中共不斷圍堵絞殺之下遭受重創,民陣無法回避,但民陣不會倒下。

  民陣自2003年以來,在實際情況和民運形勢的發展之下,沒有能夠嚴格依据章程行事,疏于管理,不守規則,內部矛盾叢生,乃致2008年終于分裂。這個責任不僅是從民陣分离出去的民陣同道的責任,更是民陣總部的責任。我作為民陣總部的重要負責人之一,當時的民陣副主席,對民陣的問題負有當然的責任。我也多次在多种場合主動做過檢討,承擔相應的責任。自2009年以來,我和一些民陣朋友曾經努力嘗試將分离出去的民陣重新集合在一起,但由于當時的民陣總部沒有達成共識,受到很大阻力,使得重合的努力沒有獲得成功。在此我非常感謝王國興最近一段時間對民陣复合做出的努力和對民陣擺脫困境付出的心血。

  我自2012年10月布達佩斯會議當選成為新一屆民陣主席,也同時迎來了中國民運史上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攻擊行動。我對此沒有預期,沒有能夠和民陣各位副主席及秘書長及時溝通并處理好民陣內部的關系,我非常自責及遺憾。近四年來攻擊一直沒有停歇,并逐漸出現一些方向不明、來歷不明及毫無底線的攻擊態勢,民陣的工作,特別是我就任以來總部制定的一些工作計划及項目也受到很大的影響。我在此衷心感謝在這個過程當中和我一起面對危難的同道和朋友。

  但是民陣不會在這种攻擊面前退縮,我本人也絕不會在這种攻擊、脅迫和恐嚇面前退縮。民陣的工作在繼續,民陣反共、反獨裁、爭民主的大旗在繼續飄揚,同時民陣的隊伍在向年輕化發展。我本人也決意更專注地投入到一些具体的行動項目。其實許多項目是民陣這几年制定和推動的,只是受到了太多掣肘而進展不彰,例如一些旨在直接促動國內變局的項目:全民倒共、紀錄中共罪惡的變天賬以清算遏制作惡者、為迎接中國街頭民主革命做准備,以及持續援救國內政治受難者等等。

  我早已多次公開表示,下屆不再參選民陣主席職務,不接受提名,不連任。我懇請堅定反共、追求民主、珍惜民陣、愛護民陣、有道德底線的民陣人接過民陣大旗,讓她在中國民主革命歷史進程的風雨中始終飄揚。

  下一屆民陣換屆選舉會議的時間、地點正待确定,民陣理監事會一些同仁目前正在就換屆會議進行磋商,這個過程將嚴格依循民陣章程和條例規定的程序進行。本屆民陣總部會維持民陣功能和運作,直到換屆改選大會產生下一屆民陣總部机构為止。

  在此我呼吁,凡承認民陣章程,保持民陣理念的民陣人,都請回到民陣的隊伍中來。請嚴家祺先生、万潤南先生、杜智富先生、齊墨先生等民陣前主席,還有錢達先生、王國興先生、秦晉先生、金小炎女士等等民陣同仁,以及2008年分离出去的民陣各地分支部,重回民陣大家庭。我也呼吁近几年加入并活躍在民陣中的年輕血液勇于站出來承擔繼往開來的責任。讓我們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努力擺脫民陣的困境,抹平累累傷痕,擴大民運的力量,開拓反共的戰線,促動并迎候中國民主政治變局的到來。


Sheng Xue

Chairperson, Federation for a Democratic China

December 24,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