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Rating: 2 / 5

Star ActiveStar ActiveStar InactiveStar InactiveStar Inactive
 
(To be translated)

 

fdc letterTitle

Imprison the laws, triggering revolution
-- Statement condemning CCP's repression of
China human rights lawyers


Federation for a Democratic China


  自2015年7月9日开始,中共当局对维权律师群体进行了一场全国性的打压行动,截至7月13日21点,共计139名律师、律师事务所人员被刑拘、讯问、带走、失联、约谈、传唤、限制人身自由等。律师家属也受到当局的各种骚扰、恐吓和限制行动。与此同时,中共当局还在完全未经法庭审理的情况下,通过官方媒体及其控制的舆论,对被捕律师和维权人士进行定罪、讨伐、羞辱和电视“游街示众”。中共悍然以恐怖手段制造人权灾难,震惊了世界,人们把7月9日这一天称为中国法制史上的“黑色星期五”。

  维权律师是近几年在中国兴起的一个有责任、敢担当的社会群体,他们以其良知与职业精神推动法治进步、维护社会公理、捍卫基本人权。他们代理的案件多关涉社会弱势群体的基本权利和利益诉求,内容涉及遭遇强拆、信仰自由以及大量司法不公事件等等。他们在逼仄的法治环境中不畏强权,践行公义,捍卫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中国法治的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与牺牲。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人权事务小组主席克里斯史密斯称赞他们是“中国最勇敢、最优秀的人士”。

  民主中国阵线强烈谴责中共当局对维权律师群体的镇压与迫害。我们在此郑重指出,中共官媒《公安部揭开“维权”事件黑幕》等报导公然表明,中共当局不许律师和民众对司法案件有与官方立场不同的判断和观点,不许律师在法庭对中共党政干预法律,进行违法操作和审理进行抗辩。因此,我们认为:

1, 中共当局这次镇压行动是一次有预谋、有计划、有组织、有针对性、有舆论配合的对维权律师群体的肆无忌惮的镇压行动;

2, 中共镇压的不仅仅是维权律师,是对中国所有律师的宣战,也是对中国律师体制的挑战。中共此一做法,是将律师职业虚设化,重回文革时期与文革前取消或形同取消律师业的状况;

3, 中共这次大规模镇压律师的行动是对中国法治的嘲弄,撕破了中共自己宣称的“依法治国”的遮羞布。这次行动是中共政权进一步法西斯化、文革化的关键性步骤,说明中共治下任何人都没有法律保障,任何人都有随时丧失人身自由甚至性命的危险;

4, 中共这次对维权律师的镇压行动是对访民和维权群体的宣战,将弱势群体及一切受到不公正对待而敢于站出来维护自己权益的人,彻底打入任由权贵与官府宰割、践踏与虐杀境地。镇压维权律师就是为了切断社会对维权行动的一切援助和支持,因为日渐庞大的维权抗争行动正在形成燎原之势;

5, 中共这次对维权律师的镇压行动是在“强力反腐”的假像掩盖下,为中共内部权力和利益重新分配,开始新一轮腐败和对社会进行进一步的压榨和剥夺开辟道路。

  民主中国阵线强烈谴责中共当局对维权律师群体的镇压与迫害,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所有被捕与被失踪的律师,停止对他们家人的骚扰与侵害。同时,我们呼吁国际社会高度关注这一事件,向中共当局施加压力,营救被捕的维权律师,阻止更大规模的迫害行为,阻止中共的倒行逆施。

  民主中国阵线指出,习近平上台以来正在更大范围地制造冤案,更为赤裸地践踏法律;习近平的所做所为与金正恩的区别只在大巫小巫。习近平以其局限性的思维模式与知识结构,低水准地重复着希特勒、斯大林、毛泽东及金日成模式,与时代潮流背道而驰。

  民主中国阵线指出,中共当局的这次行动,宣告了习政权决意彻底堵死中国以渐进改革建设公民社会的任何路径,将中国社会逼上革命推翻暴政的不归路。习政权上台以来的表现,完全是毫无理性的末世疯狂,预示着习政权必将是中共的最后一代政权。

  庆父不死,鲁难未已。民主中国阵线将以既定的策略和方向,与中国民主运动一道,与全社会各个阶层的民众一起,对中共政权的倒行逆施开展全面的抗争,彻底推翻一党专政独裁统治,将中国建设成现代文明国家,人民享有自由、人权、民主和法治,社会具有平等、包容、慈悲与和谐。


2015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