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4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美、英抵禦習近平,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秦 晉

 

  香港國安法在北京人大的提出是習近平的孤注一擲,另一方面也是西方主要民主國家對中共本質認識的嚴重缺失所導致,尤其是當事國英國的縮頭烏龜式的政治表現縱容默許了北京的有恃無恐和步步進逼。習近平中共正困獸猶鬥,以一國之力與世界文明進行殊死的搏鬥,以「橫的怕楞的,楞的怕不要命」的方式對抗美國和西方。當前美國行政當局對中共的反應沒有錯誤,但是反擊遏制尚未能落實到實處,蓋因川普沒有政治遠見,依然對中共懷有幻想。而英國是最應該回應的,英國現有的回應極其軟弱無能,提供幾十萬富有港人移居英國是錯誤之舉,不值得稱道,下下策。正確的回應應該是回到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既然北京單方面撕毀協議,公然破壞「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和「港人治港」的雙方共同認可的原則和移交方案,則英國應該正色警告中共,並且退出1984年聯合聲明,重新收回香港,中策。英國應該拿出1840年兵臨廣州,1982年撒切爾夫人果斷出兵福克納群島(馬爾維納斯群島)的勇氣和決心,此乃上策。可惜英國首相約翰遜沒有因為疫情死去,如果他死於武漢病毒,也許今天英國的反應有很大不同。

  五眼聯盟中約翰遜是慫包,特魯多也是軟蛋,唯澳洲莫裡森可圈可點,在應對中共邪惡的時候,表現出了政治勇氣和道義原則。新西蘭雖小,也表現了她應有的立場原則和國格。美國領導世界,正承受著最大的壓力和困難。總體上川普應對得當,但是缺乏政治遠見和道義擔當,在與危害世界最兇殘的中共邪惡交手過程中,時常看不清問題本質而自誤。

  若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美國則應該效仿北京,告示北京美國欲將作廢三個公報,摒棄作繭自縛的「一個中國」策略,提升與台灣關係,採用兩德模式和兩韓模式,在不久將來對兩岸實行雙重承認。唯有如此,才能有效阻遏習近平在國際舞台上的胡作非為,才能有效抵禦中共狂妄的狼子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