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呼吁國際社會:制裁巴拿馬文件涉及的惡劣侵犯人權者


王衡庚

 


一、六四事件

  1989年,中國大學生們喊出“反貪污、反腐敗”,同時要求民主和新聞自由。然而在6月4日,手無寸鐵的、和平示威的學生和平民在天安門廣場被血腥屠殺。

  此后,六四同情者和受害者家屬,被系統性地恐嚇,有關六四信息被系統性地封鎖。

  每日每夜,人們在天安門廣場游玩,好像“六四事件”從未發生過。

  通過封鎖与恐嚇,中共高官和他們的家屬,放心大膽地把貪污演變為大規模的劫掠。


二、巴拿馬文件

  近28年過去了,今年4月初,國際調查記者遇盟(ICIJ)通過巴拿馬文件,揭露了他們的部分劫掠机密。巴拿馬文件有21.4万家离岸公司、共1150万筆詳細數据,主要客戶是大陸、香港的權貴和富翁,包括劊子手李鵬的女儿李小琳。

  世界性丑聞的巴拿馬文件,導致冰島總理和1名西班牙部長辭職,美國司法部將展開刑事犯罪調查。

  中共政府同往常一樣,采取信息封鎖和恐嚇,好像巴拿馬文件并不存在。


三、巴拿馬文件的背后

  天量巴拿馬文件數据的背后,不知有多少嬰幼儿無助的哭泣,不知有多少無辜受害者無奈的血淚。這些受害者包括:

  2008年毒奶粉事件、2007年山西疫苗受害嬰幼儿的維權父母,他們被打壓、被拘留;

  被關壓的維權律師、人權捍衛者。2015年7月10到2015年12月,至少有316名律師、律所人員和家屬,遭到公安當局逮捕、傳喚、刑拘或軟禁等。

  自焚的144位藏人,他們抗議中共政府破坏西藏特有的語言文化、宗教和生態環境;

  被非法勞教的數十万法輪學員,其中有數万名信徒被處死后摘取了器官。

  被打壓的基督徒。2015年,僅溫州地區就有近二十位神職人員和法律顧問被關押。

  所有這一切,受害者或其家屬都被系統性地恐嚇、鎮壓,有關受害信息被系統性地封鎖;此外,受害者的銀行帳戶還常凍結。

  任何一個國家,都可能有某個警察傷害無辜的某個公民。中國的特別之處在于,警察傷害、譴責受害者,大都來源于系統性的指令。


四、呼吁國際社會:制裁巴拿馬文件涉及惡劣侵犯人權者

  當中共政府系統性地恐嚇、封鎖受害者的家庭經濟收入時,中共高官也系統性向海外轉移了3万億美元。轉移的背后,在中國留下了、嚴重的、系統性的人權災難和污染災難。

  當世界人民在贊嘆中國經濟的舉世成就時,另忘記在“中國制造”的背后,不知有多少受害者被無奈、被沉默的哭泣和無聲的血淚。

  自六四以來,中共政府似乎相信,恐嚇、鎮壓与信息封鎖可以解決中國所有的腐敗和污染。

  因此,我們呼吁國際社會,響應國際透明組織進行系統性的調查,站在受害者一邊,起訴、制裁那些涉及侵犯人權的中共權貴、他們的同謀,尤其是劊子手及其親屬,凍結有關的資金帳戶,直至中國改變系統性的体制,轉向自由、民主与和平。

  我們相信,這种制裁、凍結与“防止利用這些實体進行腐敗、逃避、資助恐怖分子和洗錢”同樣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