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3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網站編輯注:繼收到「武漢臨時政府湖北獨立宣言」之後,本站陸續收到署名「武漢臨時政府」的其他一些文件,本站予以照登。

 

武漢臨時政府關於確認組織架構的簡報

 

  為掃除專制弊端,奪回民權,施行民選,再造共和,實現武漢民眾「時代革命,光復武漢」之五大訴求,武漢臨時政府已於2020年2月2日宣告成立,並發布了20200202湖北獨立宣言。

  武漢臨時政府經全體會議通過了《武漢臨時約法》,確認了武漢臨時政府的組織架構與運作規則。

  武漢臨時政府實施合議制,以全體會議為最高決策機構,採納羅伯特議事規則議事。根據時局特點,全體會議採用了現場會議與通訊會議相結合的形式進行。

  在全體會議上,武漢臨時政府全體成員逐一宣誓,在武漢臨時政府運行期間,恪守職責,秉公奉獻,並在民選政府建立、臨時政府結束之後,終身不再出任公職。

  武漢臨時政府全體會議根據時局決定先行設立處理當前緊要事務之專項政務組若干,其中包括:

  衛生事務組,職能包括:因應當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災,長期性公共衛生與醫療管理事務,公立醫療機構廢棄由商業性轉型為服務性的體制改造,全民醫保系統的設立;

  監政事務組,職能包括:對政務公開透明的監督監察,處理對政府機構、政府背景的公益機構或企業之運作缺失及職員瀆職貪腐的舉報、投訴、調查、公示、糾正與懲戒;

  信息傳播組,職能包括推動信息流通與新聞出版的自由與發展,取締和懲罰任何權力機構或公職人員未經法院專案授權而對新聞出版與民間信息交流進行的監控、審查、干預與干擾;

  法務法規組,職能包括推動旨在司法獨立的司法體制改革,取締和懲罰任何政府機構、黨派、企業、個人對司法獨立的干預、干擾和破壞,籌辦國是會議,草擬湖北憲法及籌辦憲法公投,並依法籌備湖北議會與行政首腦的普選;

  此外還有民政、軍事、外聯、總務等專項政務組,各行其職。各組分別由一名政務秘書主持。

  武漢臨時政府全體會議同意外聯政務秘書關於外聯組設置海外發言人的建議,並授權外聯組負責招募。

  武漢臨時政府重申武漢人民「時代革命,光復武漢」五大訴求: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一、警方向八位被傳喚的市民道歉;
  二、依法追究掩蓋疫情的各級官員;
  三、開放救援,不得壟斷慈善;
  四、開放言論自由,禁止刪帖與封號;
  五、修改憲法,直選國家領導人。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