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姚誠(展覽媒體組): 中共國家恐怖主義暴行展第七站:會師哈佛,畢業生獻花 - 縱覽中國

 

  2016年5月25日,中共國家恐怖主義暴行展暨紀念64大屠殺27週年人權之旅來到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 state)劍橋城(Cambridge City),在著名的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展開。          中午12時左右,當運載民主女神塑像的車隊到達哈佛廣場(Harvard square)時,受到了從美東各地趕來的朋友們的熱烈歡迎,此時的哈佛正盛裝籌備一年一度的畢業典禮,成千上萬的人從世界各地趕來參加這一世界頂級名校盛典,這其中也有很多的中國人。          將女神像和展覽圖片佈置好後,演講開始。活動的組織者、民主女神塑像的製作者陳維明先生首先發言。他說:今天,我們的中共國家恐怖主義暴行展來到了著名的哈佛大學,與美東的朋友們會師了。哈佛不僅僅是出了8個美國總統的大學,也是德先生(Democracy-民主)、賽先生(Science-科學)的發源地,是民主的搖藍。當今的中國,改革開放的成果惠及不到普通的老佰姓,被強拆、被暴政、被自焚,遍地是災,其原因就是缺了德先生。          著名政論家,原《中國改革》雜誌社社長李偉東接著發言,他說:27年前,立在天安門廣場的民主女神塑像被中共推倒了,今天我們重新樹立起來。27年了,中共這個獨裁還在封殺這場屠殺的信息,拒絶平反,天安門死難的烈士們死不眠目,失去孩子的母親們還沒討回公道,27年來,64的偉大精神在激勵著我們,這不能忘卻的記憶是我們爭取民主憲政和自由、人權的強大動力。

  專程從加拿大趕來的民陣主席盛雪表示:由於“911”事件,恐怖主義成了當今人類和平的重大威脅。什麼是恐怖主義呢?那就是對手無寸鐵的人使用暴力。然而,國家恐怖主義比任何恐怖主義都具有更大的威脅,因為他們可以動用整個國家機器,包括所有的資源。中共現在就是這樣,他們不但對自己的人民、也對全世界造成了危害,這些年來,中共用其軟實力侵入到世界的每個角落,即便我們生活在民主國家,也同樣受到了威脅。

  中國民主黨副主席陳立群在發言中強調:中國的老佰姓沒有享受到改革開放的成果,反而遭受了其惡果所帶來的傷害,空氣污染、貪官遍地,官員們的錢財都以噸來計算、用卡車來裝載,這都是中共不進行政治改革、實行獨裁統治所造成的。我們今天也帶來了目前還關押在中共監獄裡的政治犯、良心犯的照片。我們組織這次活動的目的,就是要讓更多的人瞭解中共暴政的本質,明白只有結束一黨專制、建立民主制度才是中國的唯一出路。          六四參與者、南京學運的主要領導人吳建民指出:27年了,中共仍然在殘暴的對待國人,殘暴的鎮壓異議人士,甚至連婦女小孩都不放過。我們今天的活動也絶不是簡單的紀念,更重要的是激勵人們弘揚六四精神,為我們的祖國和民族美好的未來,為了早日實現民主憲政而奮鬥。          演講結束後,大家齊聲高呼:Free china(自由中國),民主中國萬歲,還我人權,釋放政治犯等口號,在場的很多人也與我們一同振臂高呼。         由於第二天就是畢業典禮,將有達十萬計的人集中在此,我們決定延長時間,通宵展示,並點燃臘燭,在民主女神像前為天安門死難的六四英烈們 燭光守夜,幾位藏族朋友也加入了我們的燭光守夜行列。在展出的一天一夜時間裡,來觀看塑像和圖片展的人絡繹不斷,多數是中國藉的畢業生和他們從大陸趕來參加畢業典禮的親朋好友。不明真相的學生們向我們諮詢,瞭解真相的站在塑像前向六四天安門死難的學生和民主女神像默哀、致敬、獻花,合影拍照的人更是爭前恐後、不計其數。         一個身穿畢業袍的中國女留學生告訴我們,她就是1989年出生的,記得上中學時政治老師提到過六四,但不敢深講,因此也不知道具體是怎麼回事,今天看到了圖片,解了一件長期困繞在心裡的迷團。         一位從大陸過來參加兒子畢業典禮的父親,在擺放的圖片前聲情並茂的給兒子講解。         一對中年夫妻,丈夫拉著陳維明先生的手,激動的說,謝謝你們還沒忘記。他說自己就是當年六四的親歷者,妻子在一旁不斷的阻止,男士解釋說,六四後他被失蹤了半年多,當年的女朋友,也就是現在的妻子嚇壞了,到現在還心存恐懼。

  一個生活在波士頓的男士將褲子拉起,露出當年的槍傷,泣不成聲的訴說著那九死一生的經歷。         來到現場的人無不為塑像和圖片所震撼,展覽場所在哈佛大學的門口,車來人往屬於交通要道,當警察瞭解到我們展覽的內容後,伸出姆指連聲“good luck”(祝你們好運),之後在長達一天一夜的展出時間內維持秩序,從未乾預。參觀的人們瞭解到我們是從美西開車來到美東長達萬里的行程時,都伸出大母指表示佩服和問候,感謝我們為中國的民主事業不辭勞苦。其中也有很多從中國大陸、香港、台灣、新疆、西藏人和當地的華人華僑,有的提出要請我們吃飯,當我們表示時間來不及後,他們便送來盒飯、點心和飲料。原本計劃中午12點撤離,但因有太多的人詢問和交流,只得推遲到下午兩點才勉強的離開。         應該說,哈佛一天一夜的展覽收到的效果是空前的,畢業於這所世界超一流大學的學生的民主、自由意識也是非常強烈的,不用太多的解釋,一張張的圖片已清清楚楚的經揭穿了中共的謊言,還原了歷史。燭光排成的“64”圖案,女神塑像前身穿畢業袍的學子,此情此景構勒出了一幅幅悲憤、莊嚴而又肅默的圖畫,彷彿將我們帶到了當年的天安門廣場。然而這一切又都在告訴世人,我們沒有忘記,也決不會忘記,六四英烈們的血決不會白流,中共劊子手的罪惡必將得到清算,民主的潮流不可阻擋,我們也堅信,民主女神回到天安門廣場指日可待。

 

展覽媒體組姚誠現場報導

照片說明

西藏同胞前來聲援

哈佛校友認真閱讀中共國家恐怖主義展圖片

哈佛大學2016屆畢業生向六四天安門學生和民主女神像致敬

哈佛大學畢業生在向民主女神像致意並獻花

中共國家恐怖主義暴行展第七站:會師哈佛,畢業生獻花

遊人在向六四天安門學生和民主女神像脫帽致敬

中共國家恐怖主義暴行展第七站:會師哈佛,畢業生獻花

 


    中共国家恐怖主义暴行展第七站:会师哈佛,毕业生献花


    
    
中共国家恐怖主义暴行展第七站:会师哈佛,毕业生献花
 

    中共国家恐怖主义暴行展第七站:会师哈佛,毕业生献花

 

    中共国家恐怖主义暴行展第七站:会师哈佛,毕业生献花

 

    中共国家恐怖主义暴行展第七站:会师哈佛,毕业生献花

 

    中共国家恐怖主义暴行展第七站:会师哈佛,毕业生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