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2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自邓小平以来,中共的两任一把手,江泽民和胡锦涛,都有后台力量牵制,深陷权力斗争的囫囵之中。而也因此邓的改革开放等一系列开明政策得以延续至今。而当2013年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结束之后,胡锦涛的“裸退”标志着他将不再给新上任的习近平造成权利斗争上的威胁。短短的一年后,习近平以身兼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以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等中共议事协调机构的领导职务。其对绝对权力的急切追求是显而易见的。那么他会拿他所追求到的权利去做什么?他将会成为新的戈尔巴乔夫,抑或是新的斯大林?我们通过追溯一些他上台前后的大事件来进行分析。

 

 

第一步,借助江泽民势力,斗倒李克强。

众所周知,胡温都是受邓的钦定接班的,本意的是在江当政期间缓和六四造成的自由派与保守派之间的矛盾,之后保留继续政治体制改革的可能性。无奈江的心计比邓预料的高明的太多,依样画瓢,在幕后控制着胡温,导致二人只能下海捞钱,政治上丝毫无建树。坊间传言胡锦涛三次“遇刺”,包括2006年黄海军演胡所在的旗舰遭炮击,可以理解成江在关键问题上给胡的“警告”。“和谐社会”口号本身也说明了其妥协的本质,而非政改的坚定推行者。李克强为胡所刻意培养的接班人,本是也为了继续保存政改的火种,可党内保守势力看到胡温的软弱,即使不倾向江的薄熙来,也不敢随意攀附清廉的李克强——他可能对其他人的核心利益造成威胁。这才是习近平得以上台的天然气候。以下引述似乎可以说明一些问题:

 

“中共在选举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的过程中,曾经采用了所谓"民主推荐"程序。在6月23 日,400余名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都领到了"推荐票",有资格在200多名符合条件的63岁以下中共正部级干部中,选出他们属意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以向政治局常委会举荐。报道没有披露习近平、李克强二人的得票情况,但有海外媒体说习近平的得票高过李克强,正是凭着这一条,江泽民迫使胡锦涛同意把习近平的名字放在李克强的前头,成为总书记接班人。”

 

第二步,扳倒薄熙来

本身被贬到重庆就说明了薄的失势,对一把手的位置早就失去竞争力。其人桀骜不驯,想借助江泽民对其总理的保证登上主席位置早就是狼子野心,因此在党内本身也很“臭名昭著”(太张扬的人似乎都不太愿意照顾他人利益),只是碍于其父的威望,没人敢对其下手。怎料其在重庆还不知收敛,大搞重庆模式虚张声势,痴心不改,江早对其有所不满。而习访问重庆的一系列褒奖,似乎在给当时的薄熙来吃定心丸——不排除当时已与江泽民私下拟定好办掉薄熙来的计策了。江泽民也不是没有动机的:一方面可以借此拉拢站在习身后的保守派,另一方面给自己清净,不至于在晚年被薄清算没有兑现父亲诺言的“大仇”。之后关于政变的调查,虽不清晰,但至少可以证明薄的野心有可能对这两位同时构成威胁。于是从放风头调查王立军开始,果然薄乱了阵脚,企图丢车保帅,致使不甘当走卒的王叛逃美领馆,两败俱伤,习渔翁得利。

 

第三步,上台肃清海派势力

周永康等党政军中的势力,很多都是江的元老,当年挟持胡温有功的重臣。习借反腐之名,给予其反戈一击,是江泽民没有预料到的,也是其完成独裁大业的关键一步。最近江的露脸似乎说明的惊慌无措,怎奈身体条件有限以及失去薄的特务势力压阵,其”政法委“等克格勃机构遭到全军覆没,被习近平收编,眼睁睁看着海派元老一个个被扳倒却没有还手余地。乌有之乡被整顿而没有关闭,说明了习根本并没有扳倒宣传及特务机构的意思。早在薄倒台的时候,法轮功及海外民主人士就得以感到五毛及间谍活动骤减,直到最近周被搬倒的风声被放出之后,才有所恢复,似乎可以说明了问题。最近成立挂牌的国安委,则是宣告特务体系彻底为习一人服务。

 

第四步,铲除宗教势力

且不说云南火车站事件破绽层出不穷,女子束手就擒并会”交代“出其他同犯,武警事前发贴宣告周六“具体大事发生”,执勤警察不敢开枪,维族代表拒不默哀等离奇事件,光是之后对汉人恐怖袭击却发生在乌鲁木齐维族区而不是汉族或回族区,就说明了疆独早已沦为政治斗争的棋子,就像三区革命的模式一样。

而大家在广泛关注维族穆斯林的同时,有人注意到“温州200多教堂被强制勒令拆除十字架”,“南昌规划僧尼合寺”等事件吗?受法轮功的启发,习认识到在改革开放后,蓬勃发展的宗教势力还是会有能力对其政权造成威胁。因此也吸取江的教训,主动出击,将危险消灭在萌芽之中,也不至于今后政治斗争过程中出篓子。三大宗教成为其主要目标(东方闪电似乎只是个引子及借口),而穆斯林则是最难啃的骨头,才会遭到浓墨重彩的渲染。而如果不出所料,在最难啃的被刨好之后,其也会为最锋利的工具。对民众关于民族及宗教仇恨的刻意灌输,似乎就是为了今后制造更多更具针对性的恐怖袭击做铺垫,目的呢,将来得以暗杀指定人物,并以全体中国人的性命做掩盖,或者借助恐惧要挟民意等。另外,不排除相邻的俄罗斯会以此事件牵制中国政局。

 

第五步

虽然目前不清楚,但我估计,从目前动韩正的传闻上看,是会乘胜追击上海帮的势力,江似乎没有机会寿终正寝了。

之后,我想习会更加加深对人大,以及教育部门,农业部门这些“冷衙门”的改革,其目的就是巩固独裁,彻底噤声常委中的不同意见。

而起最终目标,则是目前退任总理的李克强。

如果我估计不错,王岐山会是目前“潜伏”在李身边的“间谍”,为的就是给李宽心。

 

第六步,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在习近平访俄之后,俄罗斯挺进克里米亚,并及时与中共签订天然气供输协议,这其中的缘由是耐人寻味的。众所周知乌克兰事件始于俄乌天然气供输协议签订失败,那么之后中共敢于接受俄的天价天然气,是否可能是在普京的威逼利诱下,习与当年的毛魔一样,也做起了与俄并肩称霸世界的美梦?

 

因此,如果习的大业完成,我想下一步他会向南海诸国及日本开刀,好炫耀他的武力,到时候,中俄联手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你可以觉得我是在危言耸听,我也的确没有太多证据,但我认为不论如何,一个权利欲熏天的独裁者,坐拥全世界GDP第二的国家,也是很恐怖的。不出所料的话,习将会是既毛之后中国最大的魔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