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2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民主中国阵线声明


  近日,我们收到了一些发自 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的邮件传单,谎称“民阵12大在德国举行”。为避免混淆视听,特此澄清:这些通报及其所宣称的会议与民主中国阵线(民阵)无关。

1、民主中国阵线第十二届代表大会按照民阵章程规定的期限,依据章程,尊重程序,于2015年3月30日在澳洲悉尼召开。

  费良勇确实曾反对悉尼会议的召开。他出于分裂民阵的目的,不顾章程对代表大会召开之最后期限的明文规定,私下进行抵制,并冒用民阵总部的名义,企图误导兄弟民运组织,私自更改开会时间地点(有大量当时的电邮通讯为证)。民阵做为一个民运组织,尊重所有成员的思想、言论和自由表达权利;但民阵同时坚持程序正义,坚持尊重章程。

  由于遭遇费良勇强烈反对和抵制,做出开会决议时已距开会最后期限过近,致使一些成员赶不及办签证和请假。悉尼民阵第十二次会员大会共有二十四名民阵代表出席。其中有两名代表由於个人有急事,提前离开了会场,所以部分决议投票时在场代表为二十二人。另外还有很多民阵成员以其它渠道参与了该次会议,包括对会议内容提出各种意见、建议,以及提出议案。

  会议通过了梁友灿、唐元隽、潘永忠等人递交的程序动议(当时的副主席梁友灿亲自到会提交动议草案,并由在场的王进忠、高健、潘晴、逸君参与了修改)。大会依照该动议所转达的费良勇的意思,未举行换届选举,最大程度地、最大耐心地、委曲求全地容忍了逆向操作破坏民阵大会的费良勇等人(但是遗憾的是,会议之后,费良勇立即出尔反尔地编造大量谣言攻击会议)。原案在此:


關于本屆代表大會選舉程序的動議


  鑒于中國民主運動多年來深刻的歷史教訓,基于對民陣目前所面臨困境的深切憂慮,我們向民陣第十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提出如下動議:

  本屆會員代表大會不進行改選,民陣理、監事會和現在的人事結构与組織架构維持不變。


  提案人:梁友燦、唐元雋、潘永忠、王進忠、逸君、潘晴
  附議人:高健、楊錚

  表決結果:在場22名代表,16票贊成,4票反對,2票棄權

  (2015年3月30日)


(参见网址:https://www.fdc64.org/index.php/news/announcement/336-20150331-12th-assembly-motion1


 2. 民阵第十三届代表大会于2017年3月24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会前也受到费良勇的强烈抵制,耗费了大量时间,致使一些民阵成员来不及与会。会上完成了总部理、监事会的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民阵理事会和监事会、主席、副主席和监事会主席。主席、副主席的选举都是由多名候选人自由竞选产生。

  对于这次会议,费良勇同样采取了抵制的态度,但是他仍然没有依循程序根据民阵章程提出意见,而是一而再再而三地采取非法手段,并带领一批非民阵人士,对民阵时任主席和民阵组织本身进行了猛烈持续的攻击。在民阵内部确实有费良勇的支持者,但是他们一次次放过在民阵理监事会讨论并表决相关意见的机会。对此,我们有过声明,不再重复。

 3、参考历史纪录, 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邮地址应该属于民阵前任主席费良勇。费良勇先生于2003年至2012年期间任民阵主席,期间,民阵总部和一些国家分部先后发生了分裂。费良勇在2012年10月卸任之后,没有向继任者移交任何民阵的资料、网站、账户等民阵资产,后来发表了数十万字的污蔑继任者和民阵的文章,其动机令人费解。

 4. 2016年12月,费良勇与彭小明、陈联昆私自宣布成立“民主中国阵线过渡工作委员会”,表示不承认当时的民阵理监事会,宣称接管民阵总部。民阵总部已于2017年1月发表声明,谴责费良勇等冒用民阵名义发出的信息,并视费良勇三人的行径为主动脱离民阵。

 5、今年4月8日,民阵前任秘书长潘永忠发出了一封名为《民阵特别代表大会筹委会说明》的信及附件,其中充满不实信息。比如潘晴从未参加过所谓特别筹委会,而该说明却谎称潘晴先生“退出”筹委会,且经由潘永忠等同意。对于这种伪造签名的行为,我们予以谴责。

 6、按照民阵章程规定,民阵两年一届,换届改选必须在两年到期时,提前不得超过一个月,延迟不得超过半年时完成。过期即为非法。 因此,费良勇等人宣称在2017年5月13日召开的所谓民阵第十二届会员大会,距离2012年10月的民阵第十一届会员大会已经长达四年半,试问会议的主办者,在自己的民阵身份过期作废之后,以什么身份召开民阵换届改选大会?是否搞内斗和分裂民阵太没有底线?

  为此,民主中国阵线在此再次重申:

  历史的经验和教训是惨痛的,我们自我反省一下,民阵历次分裂,都是章程制度遭到破坏的结果。我们虽然是民运组织,但仍有人把章程当做摆设,试图依赖私下运作解决分歧,从而被别有用心者钻了空子。

  在拉斯维加斯当选的新一届理监事会必将吸取历史教训,多加交流不同意见,互相监督约束,按照程序制度完善组织建设。

  民主中国阵线是以在推翻共产专制为目标的政治组织。我们共同加入这个团体是因为我们有共同的政治理念和政治热情。民阵有着近三十年的艰难历程,我们继续民阵的精神和使命,高举民阵大旗,一直到民主自由之花在中国遍地盛开的时刻。


民主中国阵线
2017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