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2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总理杜鲁多即将於下个星期展开对中国的官方访问,今日有人权组织在多伦多召开记者会,呼吁杜鲁多在访华期间加强对中国人权问题的关注。

1121

1122

 

在总理杜鲁多即将启程访问中国前,今日在多伦多,由多个民权组织组成的中国人权网络联盟召开记者会,呼吁总理在讨论加中商贸发展等经济议题的同时,也要在人权问题上向中国政府施压。联盟表示曾经在中国生活30年的加拿大公民Kevin Garratt两年前被控窃取中国国家机密目前仍被中国方面拘禁。另外拥有加拿大籍的维吾尔族人玉山江也在中国被控恐怖主义罪名关押了十年。联盟希望总理杜鲁多能够借这次访问作出外交努力,促进本国公民的释放。该组织已经向总理办公室和外交部长办公室发信提出诉求。根据渥太华近日发表的声明,总理杜鲁多这次访华行程,将“努力促成一个更加紧密与平衡的加中两国双边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