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自鄧小平以來,中共的兩任一把手,江澤民和胡錦濤,都有后台力量牽制,深陷權力斗爭的囫圇之中。而也因此鄧的改革開放等一系列開明政策得以延續至今。而當2013年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結束之后,胡錦濤的“裸退”標志著他將不再給新上任的習近平造成權利斗爭上的威脅。短短的一年后,習近平以身兼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以及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及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等中共議事協調机构的領導職務。其對絕對權力的急切追求是顯而易見的。那么他會拿他所追求到的權利去做什么?他將會成為新的戈爾巴喬夫,抑或是新的斯大林?我們通過追溯一些他上台前后的大事件來進行分析。

 

 

第一步,借助江澤民勢力,斗倒李克強。

眾所周知,胡溫都是受鄧的欽定接班的,本意的是在江當政期間緩和六四造成的自由派与保守派之間的矛盾,之后保留繼續政治体制改革的可能性。無奈江的心計比鄧預料的高明的太多,依樣畫瓢,在幕后控制著胡溫,導致二人只能下海撈錢,政治上絲毫無建樹。坊間傳言胡錦濤三次“遇刺”,包括2006年黃海軍演胡所在的旗艦遭炮擊,可以理解成江在關鍵問題上給胡的“警告”。“和諧社會”口號本身也說明了其妥協的本質,而非政改的堅定推行者。李克強為胡所刻意培養的接班人,本是也為了繼續保存政改的火种,可党內保守勢力看到胡溫的軟弱,即使不傾向江的薄熙來,也不敢隨意攀附清廉的李克強——他可能對其他人的核心利益造成威脅。這才是習近平得以上台的天然气候。以下引述似乎可以說明一些問題:

 

“中共在選舉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委員的過程中,曾經采用了所謂"民主推荐"程序。在6月23 日,400余名中央委員和中央候補委員都領到了"推荐票",有資格在200多名符合條件的63歲以下中共正部級干部中,選出他們屬意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以向政治局常委會舉荐。報道沒有披露習近平、李克強二人的得票情況,但有海外媒体說習近平的得票高過李克強,正是憑著這一條,江澤民迫使胡錦濤同意把習近平的名字放在李克強的前頭,成為總書記接班人。”

 

第二步,扳倒薄熙來

本身被貶到重慶就說明了薄的失勢,對一把手的位置早就失去競爭力。其人桀驁不馴,想借助江澤民對其總理的保證登上主席位置早就是狼子野心,因此在党內本身也很“臭名昭著”(太張揚的人似乎都不太愿意照顧他人利益),只是礙于其父的威望,沒人敢對其下手。怎料其在重慶還不知收斂,大搞重慶模式虛張聲勢,痴心不改,江早對其有所不滿。而習訪問重慶的一系列褒獎,似乎在給當時的薄熙來吃定心丸——不排除當時已与江澤民私下擬定好辦掉薄熙來的計策了。江澤民也不是沒有動机的:一方面可以借此拉攏站在習身后的保守派,另一方面給自己清淨,不至于在晚年被薄清算沒有兌現父親諾言的“大仇”。之后關于政變的調查,雖不清晰,但至少可以證明薄的野心有可能對這兩位同時构成威脅。于是從放風頭調查王立軍開始,果然薄亂了陣腳,企圖丟車保帥,致使不甘當走卒的王叛逃美領館,兩敗俱傷,習漁翁得利。

 

第三步,上台肅清海派勢力

周永康等党政軍中的勢力,很多都是江的元老,當年挾持胡溫有功的重臣。習借反腐之名,給予其反戈一擊,是江澤民沒有預料到的,也是其完成獨裁大業的關鍵一步。最近江的露臉似乎說明的惊慌無措,怎奈身体條件有限以及失去薄的特務勢力壓陣,其”政法委“等克格勃机构遭到全軍覆沒,被習近平收編,眼睜睜看著海派元老一個個被扳倒卻沒有還手余地。烏有之鄉被整頓而沒有關閉,說明了習根本并沒有扳倒宣傳及特務机构的意思。早在薄倒台的時候,法輪功及海外民主人士就得以感到五毛及間諜活動驟減,直到最近周被搬倒的風聲被放出之后,才有所恢复,似乎可以說明了問題。最近成立挂牌的國安委,則是宣告特務体系徹底為習一人服務。

 

第四步,鏟除宗教勢力

且不說云南火車站事件破綻層出不窮,女子束手就擒并會”交代“出其他同犯,武警事前發貼宣告周六“具体大事發生”,執勤警察不敢開槍,維族代表拒不默哀等离奇事件,光是之后對漢人恐怖襲擊卻發生在烏魯木齊維族區而不是漢族或回族區,就說明了疆獨早已淪為政治斗爭的棋子,就像三區革命的模式一樣。

而大家在廣泛關注維族穆斯林的同時,有人注意到“溫州200多教堂被強制勒令拆除十字架”,“南昌規划僧尼合寺”等事件嗎?受法輪功的啟發,習認識到在改革開放后,蓬勃發展的宗教勢力還是會有能力對其政權造成威脅。因此也吸取江的教訓,主動出擊,將危險消滅在萌芽之中,也不至于今后政治斗爭過程中出簍子。三大宗教成為其主要目標(東方閃電似乎只是個引子及借口),而穆斯林則是最難啃的骨頭,才會遭到濃墨重彩的渲染。而如果不出所料,在最難啃的被刨好之后,其也會為最鋒利的工具。對民眾關于民族及宗教仇恨的刻意灌輸,似乎就是為了今后制造更多更具針對性的恐怖襲擊做鋪墊,目的呢,將來得以暗殺指定人物,并以全体中國人的性命做掩蓋,或者借助恐懼要挾民意等。另外,不排除相鄰的俄羅斯會以此事件牽制中國政局。

 

第五步

雖然目前不清楚,但我估計,從目前動韓正的傳聞上看,是會乘胜追擊上海幫的勢力,江似乎沒有机會壽終正寢了。

之后,我想習會更加加深對人大,以及教育部門,農業部門這些“冷衙門”的改革,其目的就是鞏固獨裁,徹底噤聲常委中的不同意見。

而起最終目標,則是目前退任總理的李克強。

如果我估計不錯,王岐山會是目前“潛伏”在李身邊的“間諜”,為的就是給李寬心。

 

第六步,我們可以看到的是,在習近平訪俄之后,俄羅斯挺進克里米亞,并及時与中共簽訂天然气供輸協議,這其中的緣由是耐人尋味的。眾所周知烏克蘭事件始于俄烏天然气供輸協議簽訂失敗,那么之后中共敢于接受俄的天价天然气,是否可能是在普京的威逼利誘下,習与當年的毛魔一樣,也做起了与俄并肩稱霸世界的美夢?

 

因此,如果習的大業完成,我想下一步他會向南海諸國及日本開刀,好炫耀他的武力,到時候,中俄聯手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也不是沒有可能的。

 

你可以覺得我是在危言聳听,我也的确沒有太多證据,但我認為不論如何,一個權利欲熏天的獨裁者,坐擁全世界GDP第二的國家,也是很恐怖的。不出所料的話,習將會是既毛之后中國最大的魔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