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訊】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環球郵報近日連續大篇幅的登載了有關加拿大情報局曾警告安省政府,陳國治與中共走的太近可能威脅加國利益的報道。其中6月17日的報道指出,陳國治曾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接受中共官辦媒體採訪時,將中共政府稱作「祖國母親」。


時事評論員盛雪認為,陳國治只是中共統戰對外大範圍滲透的其中一個目標。

時事評論員盛雪:他們(中共)認為哪一個人會對中共政權有用的,那他可以長時期的、大範圍的、非常細緻的在你身邊開始做你的工作。有時候甚至是春風化雨似的,讓你在不知不覺中你已經是受了他的恩惠。

新華社曾報道,1980年以來陳國治去了中國70次。環球郵報報道,陳國治還積極支持在多倫多公校教育局開辦孔子學院。

時事評論員盛雪:從陳國治這些年的表現上來看,這一點應該是肯定的,他的確是受到了(中共)的影響甚至是控制,而且他是主動的去跟中共配合。

加拿大情報局早在2007年就開始關注陳國治與中共的關係,盛雪說,這也向所有的民選官員發出了警告。

時事評論員盛雪:當你跟中共做交易的時候,你不要忘了,那是一個專制暴政的一個政權,這完全是一個基本是非的問題,就是說,當你跟他做交易的時候,就很有可能直接導致了許多人的人身安全,他們的人權,他們的基本生存權這一切東西都可能受到迫害,所在在這個事情上是沒有灰色空間的。

環球郵報17日的報紙報道,司法部長麥凱也確認,對陳國治的調查還在進行之中。陳國治也於17日發出公開信稱環球郵報的報道不屬實,同時希望移民參政不要受這件事的影響。而盛雪就認為,他的行為恰恰對華人社區造成了難以挽回的傷害。

時事評論員盛雪:在他(陳國治)成為加拿大的民選官員之後,跟中共的一種勾結,會讓加拿大人對華人整體有一種芥蒂、不信任、一種抵觸,接下來會有越來越多的華人參與加拿大的政治、包括出來競選各級議員、民意代表或者公職,那就會讓人們從這個角度去看待。

我們試圖就此事聯繫採訪陳國治,但截止截稿時間,沒有收到任何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