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2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终结共产暴政 跨越地域与时间
──盛雪敦促关注中国人权状况和香港占中


公民记者 薛湖

 

 

  盛雪在会场1
盛雪在会场

盛雪在会场2
盛雪在会场

盛雪与捷克七七宪章运动的参与者,平台发起组织之一的极权主义政体研究院前主席米罗斯拉夫.莱基交谈
盛雪与捷克七七宪章运动的参与者,平台发起组织之一的极权主义政体研究院前主席米罗斯拉夫.莱基(Miroslav_Lehky)交谈

  【布鲁塞尔消息】欧洲记忆与良知平台的年会于11月4日上午10时在欧盟大厦主楼六楼的 Jozsef Antall 会议室开幕,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四十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首先,平台的创始人、主席戈兰.林德布莱德致开幕词,并向与会者说明,根据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向主办方提出的建议,大会在原有议程中紧急增加了一个议程,就是在当天下午4点到5点举行支持香港的雨伞集会和游行,以唤起大家对持续已有一多月的香港占中运动的关注。

  接着的一个多小时是欧洲记忆与良知平台的工作报告。该平台过去一年在纪录、整理有关共产政权的历史资料,查寻共产暴政人权迫害的责任人等相关领域做了大量的工作,还出版了一部年刊。在工作报告之后的讨论阶段,有与会者在讨论到世界局势时说到,中国和香港的局势特别引人注目。这时,会议主席表示,正因为这个原因,大会特别邀请了盛雪女士出席本次会议,并当即请民阵主席盛雪介绍情况。

  盛雪在发言中表示,我们不仅应该记住和记录共产暴政在过去岁月里的罪恶,我们更应该关注正在发生的共产暴政的罪行。今天,中国大陆的中共政权正是全球最大的专制堡垒,是最主要的共产暴行和罪恶的制造者。而目前的香港局势已经成为中国整体形势发展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

  盛雪说,感谢会议组织者邀请她出席这次会议,感谢大家设立了这个平台,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机构。我们不仅仅要记住和记录整理已经发生的共产暴行,更应该针对正在发生的共产暴行,如果我们今天不能够对中共和其他几个仅存的共产政权所正在犯下的罪恶采取有效行动的话,那么对共产暴政的这些记录,就将会成数倍地增加。所以,恳请各位到会的与会者,来自20多个国家的40多名代表,支持当天下午举行的雨伞游行。因为香港的情况很严峻,中共正在要j香港变成完全受其统治的城市,剥夺人民应该享有的民主和自由权利。而香港的学生和市民现在正在做他们的最大努力,抗拒被中共暴政完全统治。盛雪认为,香港这一次的行动很可能是一把钥匙,引起整个中国的变化,而中国的变化,自然就会影响整个世界的变化。

  盛雪还说,中国的情况的确很复杂,外界经常是看不明白的。有的人看到,新的领导层在清理权力的腐败方面,似乎是非常当真的;但是,很多人可能看不到,习近平的另一只手正在加重镇压公民社会层面,抓捕了很多异议人士,特别是抓捕很多的人权律师、记者、作家等等。盛雪认为,中国的人权状况正在进一步恶化,这充分显示出,中共新领导层对中国社会没有任何开放的、民主的思维,他并不能够允许中国社会自身实现从专制向民主的转型。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民运作为中国的政治反对派力量,希望整个世界自由民主的力量能够成为我们的同盟军,和我们一起去推动中国社会真正的变化。

  盛雪并感谢在座的每一位与会者,因为,共产暴政在整个欧洲已经基本上成为过去和历史。虽然,有人很担心共产暴政可能会卷土重来,有一些国家的制度建设也并不完善,并不成熟,但是毕竟共产暴政在欧洲确实是垮台了,因此在座各位其实完全可以投入到享受自己的自由和生活中去,但是在座的却能够以这么大的热情、精力,投入到这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就是整理、记录以及教育有关共产罪恶的史实,努力查访责任人并要将其送上法庭。盛雪向在场各位表示了敬意。

  接着,盛雪向与会者介绍了民阵的历史和简况:民阵是在1989年6月4日天安门屠杀发生之后,当年9月由流亡到海外的学生学者在法国巴黎建立的一个反对派组织。25年前发生在中国的天安门事件,引起了全球的变化,特别是欧洲的共产专制相继倒台。民阵在这么多年当中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的人权进步、民主化运动和政治制度转型。所以希望能够和大家一起努力,并得到大家一致的支持,最终结束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共产暴政。

  午后的议程主要是专题研讨,在另外一个建筑中的会场进行。在英国的一位经济学家通过 Skype 就俄罗斯问题进行远程演讲之后,盛雪在提问时提出了中国与俄罗斯关系对世界的影响问题。盛雪指出,中俄一直在互相影响,习近平也多次表示崇拜普京,表示自己要成为普京式的人物。因此,国际社会对之需要有清醒的认识和警惕。

2014年11月5日